•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500所高校都开始在QQ上玩“互联网+”了

时间:2016/4/18 15:15:0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386   评论:0

  近年来,互联网+教育备受关注,最早进行探索的QQ智慧校园已经接入500家高校。自构建之初,QQ智慧校园就不断深化各项能力,并通过重点学校试点将成功经验拓展到更多高校,逐步奠定了其在智慧校园大场景构建中的领头羊地位。


  QQ智慧校园是神马?


  自2015年7月推出以来短短9个月时间内,QQ智慧校园已经成功接入500家高校。依靠拥有近6成90后用户的QQ, QQ智慧校园的年轻化优势尤为突出,QQ智慧校园为高校提供了最底层的通讯与支付能力,上层由学校根据自己的需求搭建个性化的应用,赋予其差异化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拥有成熟的案例和经验,QQ智慧校园将更快、更稳定接入更多高校,完善互联网+教育的大环境。


  500所高校玩转什么基础能力?


  QQ智慧校园基于QQ大平台,通过校园专属QQ公众号的形态,在云端深入打造通知与应用服务,还可根据学校需求提供定制接口,开放QQ关系链与互联登录等关键能力,协助学校达到管理和教学效果最大化。腾讯增值渠道部总经理、QQ智慧校园总负责人王少君表示,未来Q?Q智慧校园将综合运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商业智能、知识管理、统一身份标记等新技术,把学校的硬件和软件整合起来打造智能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


500所高校都开始在QQ上玩“互联网+”了


  QQ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拥有三大独特优势:1、统一移动入口,每个学校仅可申请一个校园认证号,并且一次认证长期有效;2、无配额限制的消息触达;3、低门槛无缝对接服务,无需老师学生再去下载额外APP。


  版图扩张顺理成章


  早在2015年7月,腾讯QQ在“智慧校园:腾讯QQ‘互联网+’教育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正式推出“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并同北京邮电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五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00所高校都开始在QQ上玩“互联网+”了


  随后在2015年11月, QQ智慧校园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表示QQ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正式对外开放,学校可以通过QQ智慧校园的官方网站、公众号等方式申请接入QQ智慧校园,并发布了《QQ智慧校园白皮书》。


  四层能力支撑QQ智慧校园


  信息安全:QQ公众号专门针对校园业务从应用层到系统层进行专业的安全防护设计,面向每所学校只开放一个以其命名的认证帐号。


  学校管理:QQ公众号开设“迎新服务”等针对功能,以及搭建强大消息触达能力满足不同通知诉求,还有学生服务窗移动办公以及校友管理等服务。


  教务教学:在QQ公众号可以进行成绩查询、选课建群、互动教学、图书馆服务以及创业服务等。


  校园生活:QQ公众号则可满足就业信息、充值缴费、校园网服务、校园资讯、校车服务等一系列实质性需求。


500所高校都开始在QQ上玩“互联网+”了


  标杆院校第一波推二维码通知书新功能


  QQ智慧校园的队伍中,不乏从公众号能力、校园管理等层面进行尝试并取得不错的成绩的高校。深圳大学就寄出了印有二维码的录取通知书,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后,新生可以关注深大的QQ公众号,可以完成包括校内导航、院系介绍、衣、食、住、行、学等新生入学指南等功能。而华南理工大学也在QQ公众号上推出“我的华工升级打怪史”活动,将以往枯燥的“查成绩”功能策划成一场酣畅淋漓的“升级打怪”活动,在师生间引起巨大的反响。这批最早接入QQ智慧校园的标杆学校,在这个平台上搭建出符合自己学校特色的亮点功能,为更多院校从智能化到智慧化提供了成熟可推广的学习样板。


500所高校都开始在QQ上玩“互联网+”了


  智慧校园现如今已经成为BAT必争之地,而QQ智慧校园是其中最早起步且初见成效的平台。如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所说,通过腾讯QQ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未来,教育将会突破传统教学的模式,通过大数据采集及分析支撑学校教务管理的方方面面,最终构建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科学精准的就业指导等智慧的校园管理环境。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