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河北等地10名高考状元接受“康熙皇帝”敕封

时间:2015/7/28 17:36:19   作者:海峡小编   来源:福建海峡教育网   阅读:3060   评论:0

  据媒体报道,7月25日,在山西晋城,来自甘肃、吉林、内蒙古、山东、河北、河南、山西七省区的10名高考状元在这里粉墨登场,先是接受“康熙皇帝”敕封,敕封毕,众状元披红骑马,在仪仗队的带领下,由御书楼进入城内,经大学士第、东书房、明清街,举行了盛大的状元游街仪式。

  每年高考成绩甫出,“高考状元”就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一些地方对状元会进行重奖,一些学校对“状元”的优待令人侧目。

  而附庸炒作者也是变本加厉,山西晋城的做法,首先就是利益驱使。晋城皇城相府是一家旅游单位,拉“状元”过来“风光”,为景区景点作宣传、提升知名度,可以看作是一种商业行为。

  但这样大张旗鼓炒作的影响实在太坏。我们知道,长久以来,高考作为现有教育体制的代表,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争议,高考指挥棒也确实存在相当的弊端。而炒作高考状元、一味强调高考的重要性,更与现代社会对于人才的要求相去甚远,贻害无穷。

  更有甚者,山西晋城的这一场闹剧中,还拉来了“皇帝”做大旗。这不能不让人跟封建科举制产生联想,封建科举制对于学子的“荼毒”世人皆知,这样的糟粕早该丢进历史垃圾堆了。“皇帝”敕封、“状元”复古之类,实在令人作呕。


标签:高考成绩 高考状元 内蒙古 皇城相府 康熙皇帝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