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时间:2018/11/1 10:11: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79   评论:0

  今年,小班课成为K-12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热门话题,其同伴式学习模式以相较于1对1更好的教学效果,使其成为不少孩子和家长的全新选择,同时也产生了新的竞争格局。在各大小班课品牌中,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在今年9月宣布达成72%到期续费率,满班率突破85%,出席率93%,开班后退费率3%,成为K-12在线英语小班课市场的领导者,赢得了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

  作为纽交所上市公司中国在线教育集团(NYSE: COE)旗下的独立品牌,哈沃取得如此成绩,不仅来自于其首创的“三固定”教学模式和“中教+美教”的授课体系,哈沃过去一年中在学术教研和产品技术方面的大量创新和突破,同样也起到了很大的驱动作用,成为打造长期学习效果和持续学习动力的小班课产品的双刃剑。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教研创新:自主研发实现更强针对性

  由于中国孩子与欧美孩子在英语学习基础及应用方面的差异,将国外的教材和课程体系直接照搬到国内,并不一定适合中国孩子的学习特点和习惯。为此,哈沃自创立之初便坚持在学术教研方面自主创新,遵循中国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围绕课程体系、教材内容、课件设计、课程规划等方面,创新地打造出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制的英语课程。

  在课程体系上,哈沃基于欧标CEFR和中国的新课标对标,针对5-12岁的每一个年龄段的英语学习水平,精准细分了从Level 0到Level 5的六个级别。每一级的课程内容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系统性。哈沃清晰的级别体系和对标标准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成长路径,让孩子们喜欢学,学的会,用得上。

  发展心理学家皮亚杰(JeanPiaget):在语言方面,幼儿的早期词汇和语句都是在每日对环境中的人和物的具体频繁的感知和交流中习得。也就是在同质同量的情况下,高频率的输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英语需要高频次、长时间的学习与练习。在45分钟的课堂时间外,进行有效的复习和自我学习对最终的学习效果至关重要。为此,哈沃今年特别针对每一个Level推出了对应的纸质版教辅材料,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课堂内容,辅助课后作业与复习,与线上课堂内容互动,构建自我学习的双向闭环。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游戏化课堂是哈沃课程课件的一大特色,同时也能对孩子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在课件设计上,哈沃不仅考虑了每个年龄段普遍喜欢的绘画风格,还紧扣教学目标与课堂流程,充分考虑了课堂中最有效的游戏化互动方式,以满足老师授课目标和学生学习的需求。截止目前,哈沃在原有模板基础上新增游戏互动模板30余个,孩子能在多种多样的游戏和活动中进行交互式学习,不断带给孩子新鲜愉快的感受,让孩子能在知识的海洋里畅享学习。

  今年暑期,哈沃全新上线了自然拼读课程,这是哈沃自主研发的第一套特色课程,提供专项学习训练,是在常规课程的基础上一项全新的创新和突破。自然拼读对孩子早期英语学习作用明显,能够提高孩子学习和记忆单词的效率。从易于孩子理解和掌握的内容设计,到趣味性的动画和模板开发,哈沃自然拼读上线后赢得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在自然拼读之后,哈沃自研的另一大特色课“高频词汇”也即将推出,专项学习无法用自然拼读拼读出的单词。基于高频词汇的学习,配合相应阅读难度的书籍进行阅读练习,学生自主阅读的能力会大大提高,一方面能极大提升阅读速度及阅读流利性,另一方面进而有助于对文章内容的理解。

  产品突破:教学效果和学习动力再提升

  如果说学术和教研层面的自主创新,决定了哈沃的整体教学方向,那么哈沃今年在产品技术层面的推陈出新,则是在这一方向基础上,借助数字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进一步辅助教学效果的提升和学习动力的推动力,最终打造更加有趣的互动课堂体验和细致全面的学情反馈。

  在兴趣驱动方面,哈沃基于已有的自主研发互动化课程,今年还在课堂教学视频中新增了AR技术。通过识别孩子的人脸或面部五官位置,精准叠加与学习内容相关的AR特效,以图形化呈现方式形象地帮助孩子理解,引导孩子的兴趣。例如,在学习动物的相关词汇时,就可以让孩子戴上对应的AR卡通动物头饰,在趣味中收获新知识。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使用iPad在线上学习。为了在iPad端也呈现出不亚于PC端的上课体验,哈沃今年也对iPad端上课工具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升级,专门定制更新了更加卡通化、青少化的交互界面。包括哈沃专为学员设计的陪伴成长型萌宠,以成就地图方式呈现的每日课程安排等,如今都在iPad端有了更具亲和力的观感和使用体验。

  一直以来,哈沃都将孩子学情的家长反馈作为评估教学效果的重要环节,为此,哈沃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了行业首个家长端小程序。该产品以“一切为了家长(All for Parents)”为核心理念,打造了一款集所有家长需求于一体的轻量级高频使用小助手,提供“个性化学情反馈、专属服务、有资有料”三大功能。它作为学生、老师与家长间的桥梁,提供课程课表随时看、课堂表现、课程回放、课后报告等功能,为家长提供一体化督学解决方案。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在推出家长端的同时,哈沃家长会也全新升级改版。家长可以在线上随时掌握孩子的核心词汇、主题协作、句型语法、阅读技巧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且这些都以更加直观的图形化和数字化形式呈现。哈沃家长端小程序将与家长会实现双向互补和互通,让家长“心中有数”,为孩子的学习效果保驾护航。

  在竞争激烈的K-12在线英语市场中,教学模式和教师资源一直是各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吸引获客的主导因素。但在这些表层因素之下,培训机构能否在学术教研以及相关辅助的产品工具上勇于做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才是体现长期教学效果,打造长期用户体验的内在关键。哈沃始终保持在学术和技术双方面的长期投入,基于市场反馈不断改良和突破,真正做到市场中更受孩子喜欢的在线英语小班课,以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大众。

 关于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

5大学术突破4项产品创新,哈沃一年打造学术技术双重升级

  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是上市公司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NYSE: COE)旗下面向5-12岁孩子的英语小班课教育品牌。哈沃致力于打造“中国孩子更喜欢的英语课”,基于小班课的在线课堂形式,严格筛选经验丰富的北美外教,通过自主研发科学的教研体系,对标新课标并融入美国CCSS核心素养,结合游戏化强互动教材,配合中教老师的教学与辅导,全方位为孩子们打造有趣、有效的英语学习体验。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