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刘科元蛋糕培训学校 三种常见蛋糕的制作要诀

时间:2013/5/24 21:46:41   作者:海峡教育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174   评论:0

  刘科元西点蛋糕烘焙培训学校(www.lkyysdg.com )讯:蛋糕种类繁多,有不同的口味,式样与装饰,是各欢乐宴会不可或缺的点缀食品。
  
  许多人都对蛋糕的跃跃欲试,但面对烦复的步骤,往往便望之怯步;事实上,只要熟悉蛋糕的种类与制作要诀,你也能轻松成为新的烘焙大师。
  

  \


  蛋糕依使用的原料,面糊性质与搅拌方法的不同,大致可分为三大类。
  
  1、乳沫类蛋糕
  
  俗称清蛋糕,主要原料鸡蛋,是利用鸡蛋中的蛋白质使面糊在搅拌与烘烤过程中膨大;其与面糊类蛋糕最大的差别,就是不含任何固体油脂,但可依情况添加少量的液体油脂来降低蛋糕过大的韧性。而依仅使用蛋白或是全蛋的差别又可分为天使与海绵蛋糕。
  
  2、面糊类蛋糕
  
  俗称油蛋糕,含有高成分的油脂,用以润滑面糊,使组织柔软,并帮助面糊在搅拌过程中融合大量空气以产生膨大作用。此类蛋糕的配方中若含高量油脂,则不须添加膨大剂,直接利用油脂在搅拌过程中融合空气使其中膨胀;而若当油脂量低于面粉量60%时,则须使用发粉或小苏打粉以帮助蛋糕膨大。
  
  3、戚风蛋糕
  
  为乳沫类与面糊类蛋糕的综合体,将其分次搅拌后再混合。其特色为组织松软、水分充足、气味芳香、口味清淡。
  
  搅拌:不同的蛋糕类别须以不同的方式搅拌,简述于下。
  
  1、泡沫类蛋糕
  
  A.海绵蛋糕
  
  全蛋+糖打发—加入面粉拌搅—加入奶油、奶水拌匀—入模型进炉烘烤
  
  B.天使蛋糕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加糖拌打至硬挺—加面粉拌搅—加入奶油、奶水拌匀—入模型进炉烘烤
  
  2、面糊灯蛋糕
  
  A.糖油拌合法
  
  油脂+糖打松—分次入蛋拌匀—加入面粉与其他液体材料—入模型进炉烘烤
  
  B.粉油拌合法
  
  油脂+面粉打发—入糖、奶粉等干性材料拌打—入液体材料拌匀—入模型进炉烘烤
  
  3、戚风蛋糕
  
  a.蛋黄+糖+油+水(或果汁、奶水)面粉拌匀
  
  b.蛋白打发+糖打至硬性发泡—取1/3b.与a.拌匀—加入剩余之2/3b.拌匀—入模型进炉烘烤
    \

  来源:深圳刘科元西点蛋糕烘焙学校www.lkyysdg.com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