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孩子的成长是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瑞思教会孩子爱的表达

时间:2019/5/15 9:40:59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很多网友表示,每年母亲节,朋友圈都会被晒的状态刷屏,除了晒照片示爱之外,也有网友调侃:“在这里跟妈妈说爱你,你确定你妈知道吗?”相信在微信上表白的人,大多数不是在作秀他们只是不好意思跟妈妈当面说声辛苦了,我爱你

中国人向来含蓄,我们的父辈大部分接受的是传统教育,对孩子爱得深切却不善表达,这样的环境下,很多不会表达内心。

今年的母亲节,瑞思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让小学员们给妈妈写一封英文信,把平时不敢也不好意思对妈妈讲的话和藏在心里的小秘密都写出来,大声念给妈妈听创造亲子沟通的机会帮助妈妈们看到那些被大人忽略掉的成长和说出口的爱,许多到场妈妈感动落泪。

 

孩子的成长是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瑞思教会孩子爱的表达
图:瑞思邀请家长参加母亲节活动
 
 

瑞思小学员纸短情长大声说爱

有一位八岁小学员在信中写到羡慕妈妈的数学特别好,而自己就不擅长,这些话也许在日常生活中并没有机会和场合对妈妈讲,但是通过写信,孩子自然而然说出了对妈妈的崇拜。这位小学员觉得妈妈像可爱的小熊,但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像。童真的话语,让人觉得可爱又有趣

《变形计》里一夜成名的“背猪少年”瑞思小学员赵楚苌也在自己的微博晒了写给妈妈的英文信,网友感叹,原来这个伶牙俐齿十岁小胖子不光用中文能说会道,连英文也如此棒当之无愧宝藏男孩。他在信中谢谢妈妈给了他美好的生活,也很喜欢妈妈送他的鸡小猫小狗虽然赵楚苌饱含深情的信里,拼错了几个单词,的幽默坦率还是获得了网友的夸赞。

十二岁左右的学员,他们的英文信形式就更多样时态语法甚至高难度句型都信手拈来。甚至小学员给妈妈写了浪漫的诗Why I feel warm, why I find my way, why I have home, that all because of you, mom.” 

 

孩子的成长是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瑞思教会孩子爱的表达
图:瑞思学员手写英文信
 

这次活动中有一位三岁的小宝宝,他神笔马良画画的笔迹中,我们依稀辨别他要写的谢谢妈妈,但是只有“mom”写得最清晰。知名育儿博主看到这封信很感慨从孩子两岁开始在微博分享成长,如今孩子8岁自己度过了8个母亲节,没有什么比看到孩子懂事长大更好的礼物了,和孩子一起成长,希望妈妈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孩子的成长是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瑞思教会孩子爱的表达
图:知名育儿博主佑见笑颜微博分享瑞思学员英文
 

素质教育到底该教孩子什么呢?瑞思用十二年的坚守告诉家长,除了教授英语技能,瑞思更注重孩子全面发展助力孩子用英语去表达语言艺术自然科学、数学逻辑场景中的各种知识,夯实语言交流目标,让孩子从小学习用英语分析思考、利用多种思维工具和策略,积极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促进思维认知的发展培养孩子成为全球发展的推动者。这次母亲节活动,孩子们为妈妈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惊喜,让妈妈们看到了他们成长。

 

爱的表达需要教育来引导,每一个孩子会变成贴心的小棉袄

老师们让孩子运用平时所学大胆写出想对妈妈说的话,不要担心单词和语法。一如瑞思一贯坚持的对孩子的鼓励和尊重,让他们将语言作为工具,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老师告诉他们那些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情,比如饭洗衣讲睡前故事,都是妈妈的爱。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赞美感恩。妈妈你真美”、“妈妈你工作很晚才回家,还要照顾我给我讲故事我爱你妈妈”、“妈妈我不是小孩子了,我长大了,你不要担心我对于稍大一点的孩子,老师们则引导他们发现妈妈的优点和特别,想一想妈妈做过最令他们感动事,讲出从未对妈妈说的在心里埋藏许久的话。

从孩子细腻的文笔里,我们看到了那些被爸爸妈妈忽略成长和未曾开口的爱,感受到孩子对生活细致的观察。比如一位小学员在信中分享妈妈之间的故事,她去北韩时候,妈妈很担心她,每天无论多晚都等老师的短信,但是却从未对她说起过这件事老师那里得知并默默记在了心里,形容妈妈的爱泉水滋润她的心。通过这封信妈妈知道了孩子的小秘密母女之间爱的窗户纸被捅破孩子懂事和成长都被妈妈看到了。

 

孩子的成长是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瑞思教会孩子爱的表达
图:瑞思学员的小秘密
 

瑞思的孩子不怯场,有创造力,语言组织能力,善于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等等,都与瑞思孩子国际化人才培养密不可分,英语语言和知识能力、学科思维能力、性格能力和未来领导力培养助力孩子具备未来国际化人才综合素养。瑞思坚持以孩子成长为核心,始终遵循“全人教育”,通过小组合作式和项目式学习,培养孩子尊重他人、懂得倾听和善于分享的品质。相较于中国人的含蓄和不善表达,在浸入式英语教学环境中,瑞思的孩子英语思维得到了提升,擅长展现自我。

没有满分的父母,也没有100分的孩子,教育的意义就是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父母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不断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瑞思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己任。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至目前,瑞思教育旗下发展了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标签:孩子 孩子的 成长 送给 母亲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