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好未来投资海风教育,“下注”中小学1对1辅导“新赛道”

时间:2018/1/17 16:09:27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94   评论:0


    对于目前的K12在线1对1辅导市场,当用“很闹”来形容。从上个月26日至本月4日,短短10天时间之内,掌门1对1、海风教育两家K12在线1对1辅导机构先后发布融资消息,这似乎也意味着2018年K12教育领域的投资风向。

  其实,除了融资消息之外,好未来“现身”K12在线1对1辅导市场,也是业界颇为关注的事情。作为海风教育C轮的投资方之一,好未来属于中小学1对1辅导市场的“老面孔”。好未来旗下不仅有“传统”线下中小学1对1辅导品牌爱智康,而且还投资了基于家教O2O的到家1对1辅导品牌轻轻家教。此番投资海风教育,可谓实现了中小学1对1辅导形式的全覆盖。

  作为深耕K12教育领域的教育企业,好未来投资海风教育是否反映了K12领域1对1辅导方式的迭代,目前尚难下定论。但是,海风教育宣扬的办学理念“戳”到好未来的“痛点”,或许才是促成这笔投资的重要原因。

  海风教育可谓好未来的“追随者”。2010年创建之初,海风教育采用与学而思培优类似的一对多的线下教学模式。但是,从2014年开始,海风教育实行从线下一对多到线上一对一的彻底转型。据称,2017年,海风教育新学员环比增长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注册用户超过400万,学员覆盖包含港澳台在内的所有省市地区。

  谈及海风教育的转型,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表示,组织好班课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需要凑一波目标相近、水平相当的学生来上课。学生凑得越好,课堂教学效果越好。学而思培优的优势,就是早期通过小学奥数凑了一批学生,之后以“培优”的定位设计班型,从而更有利于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可是,成绩一般的学生尤其是中学生存在各不相同的学习状况。由于一般的学生难以找到适合的班型,从而导致1对1辅导需求的越来越旺盛,并且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市场延伸,进而形成一个非常巨大的赛道。

  其实,好未来创建爱智康、投资轻轻家教,显然也是看好中小学1对1课外辅导的市场规模。之所以选择投资海风教育,与郑文丞“对标”学而思培优不无关系。

  在郑文丞看来,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只能做一件事情,就是方法论的提升。所谓的教研就是为了提升方法论,而不是提升教学内容。从教研内容环节做管控,学而思培优无疑是做得最好的。好在何处?就是将教学形成一个个完整的剧场式脚本,让老师全部“消化”之后再有效地讲出来。即便在不同的城市、区域,也不过再做一套小剧本,进行优化和改善,其剧本的数量不会很多。这种以教师为中心的班课模式,可以实现平行复制。

  郑文丞认为,1对1辅导以学生为中心,具备了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学条件。但是,线下1对1辅导存在规模不经济、教学过程难监管等问题。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计算机脚本满足了在线1对1辅导的需求,即以计算机脚本的大数据后台为教研提供支持,明确每个学生的学习方案。同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1对1辅导对于名师及名校毕业生的依赖。

  按照郑文丞的设想,良好的数据土壤在线1对1辅导非常重要。也就是说,需要做标准化、高度结构化、小颗粒度化的教研数据库。只有通过小颗粒度化、标准化、高度结构化的数据,才能有效地把各种各样逻辑判断的后台支撑做起来,并且能够把数据点全部记录下来。因为在教研、教学、课后作业测验等各个环节,整个教学的所有环节都在调取数据,同时需要把日志有效地记录下来。

  郑文丞表示,技术在教育领域具有巨大的落地和发展的空间,通过教研能力的提升、教学水平的提升,将会真正改变传统行业的教学模式和格局。

  “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正是好未来倡导的理念。海风教育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显然与好未来颇有默契。在此基础上,好未来通过投资海风教育,一方面,增强科技对于传统教育模式的改变,另一方面,增进对于中小学1对1辅导市场的全面把握。

  据称,完成本轮融资后,海风教育将持续投入技术与教学研发,强化“”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系统建设。在过去四年,海风教育在教学和技术研发上的投入达到上亿元,结合VIP售后教学服务体验,专注于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目前,海风教育学员续费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课程投诉与退费率均低于1%。

 记者:郑勇




标签:未来 投资 海风 教育 下注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