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儿童早期教育:连家长诉求都不了解,又怎么能做好?

时间:2019/12/4 16:07:24   作者:   来源:   阅读:418   评论:0

  干一行之前,首先要了解它。把握消费受众的需求,才能把这个事情做好。

  就教育这个行业来说,消费者基数庞大,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长普遍焦虑的问题。很久以前,是从上小学开始,后来是从上幼儿园开始。现在,从早期教育开始。但是,消费者对于不同类型早幼教产品,能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什么样的相关服务的价值诉求是存在非常大区别的。

  诉求

  既然认定了这份事业,从事了这个行业,我们就需要认真的了解这个领域里,谁才是真正付款的人。而他们,都有着怎样的诉求。

  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儿童教育的服务对象是孩子,但是你要满足诉求群体是家长,毕竟他们是买单人。

  首先,一类家长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长,并且仅限于孩子可以活蹦乱跳,不生病的成长就好。

  其次,一类家长是对和教育孩子有一定的诉求。家长希望孩子在生活中可以养成优秀的品格和性格,在学习中可以收获知识。

  再次,一类家长是希望解决自己带孩子的问题。这类家长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不擅长或者希望获得短暂的休息,又不希望交给老人。另一种是自己要上班,没有时间和条件自己带孩子。

  不同的价值诉求对应不同的项目组合,对于婴幼儿来说,早教+托育的组合形式,无疑解决了以上三类家长的诉求。早教可以完成孩子对于大脑开发与知识拓展的需求,并且有效的促进亲子关系。而托育解决了家长需要一定时间与孩子分离并且需要提供孩子看护服务的需求。

  关键

  现在许多人纷纷投身到儿童早期教育这个行业来,大致可以分为一种是跨行业事业拓展,也有一部分本身自己是家长但因为孩子的发展接触到这个行业。不论是那种情况,自己本身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其实是模糊的。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人加入到这个行业,结果却不太理想。主要是因为,作为从业者他们不能有效抓住用户的价值诉求。而,父母的价值诉求越高,产品的价值密度就越大、越愿意花钱。

  简单总结一下我们可以发现,在较早的年龄段里,例如0-2岁之间,家长更倾向于把孩子养“活”,即把孩子看住、看好。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家长开始侧重于把孩子养“好”,即给予孩子身体、性格、心智、大脑等方面发展的知识和技能。

  通俗的讲,现在的儿童早期教育市场可以总结为:养活+养好=托育+早教。从满足市场受众诉求上来讲,托育+早教一体化运营的早期儿童教育机构更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中心,旗下包含早教+托育两大项目,恰好可以有效满足各阶段消费者诉求。

  选择

  看点一:品牌出身

  品牌的“品”指的是口碑相传,“牌”指的是有品位、有内涵。品牌的调性不是广告砸出来的,而是由出身决定的。

  1998年优贝乐在美国康州NEWTOWN成立了第一家教育中心,至今在美国已经拥有15家直营校区(在不违反当地经营管理条例的前提下,可预约参观),在中国地区加盟校区突破300家,足迹遍布马来西亚等地区。源自美国20多年托育和早期教育经验,以创造性思维发展为核心,通过完整的0-8岁STEAM教育体系,全面培养孩子成为未来精英人才。

  看点二:课程可持续

  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家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选择一个品牌一定要注重这个机构的课程,如果说品牌是你入行的敲门砖,那么课程将成为至关重要的生存手段。就目前来说,市场上存在的大部分早期教育机构的课程,更新缓慢甚至不更新,或者课程体系依然采用许多年前的,因此并不能提供符孩子发展的课程。

  优贝乐通过常年儿童成长测评与指导,收集儿童认知、智力、思维相关的整体儿童心智发展水平的数据,具备多年龄段可追踪的特点,根据儿童心智发展测评的结果可以为孩子定制适合自己的课程。同时及时掌握现在孩子发展状况,根据未来时代发展需求,投入研发和更新符合孩子发展的课程。始终保持每年至少30%的更新速度,不断延展可持续性。

  看点三:创新成就未来

  为了给中国的孩子提供更先进的教育,优贝乐在研发方面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在成立研发基地的基础上,同时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田纳西州立大学等高等学府合作,通过视觉追踪技术等高科技技术,从人工智能角度出发,将现代科学技术引入儿童教育领域,研发了AR体感0-8岁STEAM教育内容平台。

  相对于传统的只靠老师讲解或者图片展示的形式,这种浸入式的教学可以让孩子更直接的接触并探索世界。比如,孩子如果想要行星转动,只需要挥一挥手就能看到转动的行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浸入式教学场景的改变,由此极大的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