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坚持德育为先,夯实职业院校德育工作

时间:2019/12/3 10:43: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96   评论:0

  ——2019年全区职业院校德育研讨会暨学术年会在河池市召开

坚持德育为先,夯实职业院校德育工作

  2019年11月29日-30日,2019年全区职业院校德育工作研讨会暨学术年会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召开。会议由广西道德教育学会主办,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区65所职业院校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及各职业院校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广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赵益真,河池市政府副秘书长覃忠雄,广西道德教育学会会长朱家安,河池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道德教育学会副会长石朝雄主持。

  11月29日晚上,与会嘉宾在河池市体育馆观看了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共同举办的“三全育人”德育成果展演晚会。晚会共分三个乐章及序、尾声共计13个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场面宏伟,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两院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丰硕的德育成果,得到了全体嘉宾的高度赞扬。

坚持德育为先,夯实职业院校德育工作

  11月30日上午8时,与会嘉宾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观看了该校的广场晨读活动并参观该校校史馆和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展示中心。上午9时,研讨会暨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厚德厅举行。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韦伟松致辞,介绍两所院校的基本情况及德育工作成效。赵益真部长,朱家安会长分别讲话。随后,会议举行专题讲座,由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曾令辉作了《推进新时代职业院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专题讲座。11时,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全院师生一起欢度“金铜鼓”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感受河池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的魅力,共享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坚持德育为先,夯实职业院校德育工作

  30日下午,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桂平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职业院校分别作德育工作经验介绍,分享各学校德育工作的特色及取得的成效。大会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你是我的眼”主题班会示范课。大会在全区德育论文和德育课堂实录评比颁奖仪式后顺利闭幕。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担当使命立德树人——新中国职业学校德育70年回顾和展望”,旨在总结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来职业教育德育工作成果,加强交流新时代职业院校德育工作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方法,促进新时代全区职业院校道德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本次德育研讨会暨学术年会在河池召开,是对河池职业院校德育工作的最大认可,也是对河池职业教育发展的充分肯定,必将对河池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覃志奎、曾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9年新一代·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冬季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