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时间:2019/11/21 17:16: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62   评论:0

  拼分、考试大变革,2019年可以被称为托福考生的“改革年”。究竟托福考试如何改革,又有哪些真正值得考生关注呢?

  11月20日,新东方在线正式发布《2019-2020托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直播发布会上,新东方在线托福教学负责人费扬、新东方集团培训师仲慕秋就《报告》做出详细分析及解读。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左:仲慕秋老师 图右:费扬老师)

  《报告》由新东方在线出国事业部教学研发中心出版。教学研发中心的13位托福优秀教师和资深留学顾问联合ETS官方,对数万名学员托福考试实际情况进行调研,综合托福考试基本政策信息及全新变化,历经8个月时间,最终产出这份涵盖2019年托福考试全学科考情的行业报告,旨在给予托福考生本年度具有指导意义的权威备考建议。

  据悉,《报告》统筹了2019年托福各科考试内容,从出题流程、语料来源、词频统计、题型变化等多方面规律进行分析研究,并以此为基础,预测了2020年考试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摒弃浅薄的考试技巧研究,真正以数据为基础沉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量化托福,针对考生备考的难点和痛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为:2019-2020托福年度报告)

  阅读加试频率增加,生物历史题材称霸出题率超60%

  阅读,一直被认为是中国考生英语考试的强项,但在托福考试中并不尽然。据ETS官方数据显示,中国考生该项考试平均分仅21分(全球平均分20.8),与中国考生相对薄弱的科目口语(平均分19分)相比,并没有形成明显的优势。在19年的后半年,阅读加试的频率已超过了听力加试的频率,这一点更值得考生关注。

  此外,《报告》显示,本年度阅读文章的主要考察内容依旧为:生物,历史,地理地质,社会学,艺术,天文等学科,其中生物类和历史类文章出题频率超60%。从题型来看,部分题目在文章的分配数量及位置稍有变化——词汇题和事实信息题数量减少,过去常常出现在考试中部的句子简化题,目前多篇文章中出现在文章的第一题。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为:费扬老师讲解报告)

  语速加快,口音再现 达芬奇成考题“网红”

  “我太难了,今天的听力难哭了”、“超快语速像rap说唱般”、 “今天听力压根没有听懂”、“不知道记了些什么笔记”……可谓是众多考生在托福听力考试中的“真实写照”。

  《报告》显示,2019年的听力音频,仍然多次出现美音之外的口音,并出现语速加快的趋势,看来“听力难”的考试画风还将延续。具体来看,讲座依旧是听力中难度最大的版块,话题仍保持“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生命科学”四大经典分类。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为:仲慕秋老师讲解报告)

  其中,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等话题出现的频率略高。文学艺术类话题中,围绕一位艺术家展开的艺术类话题,累计占比23%,其中画家达芬奇以出现3次的考试频次,当选2019年“网红”画家。此外,社会科学类话题中,考古学和人类学话题稳坐第一宝座,累计占比44%。最后,对话版块,考察场景仍以“学生找教授的办公时间类”和“学生找某位工作人员或老师的服务咨询类”为主。

  因此《报告》建议,考生在日常备考中,可适当补充学科背景知识,培养各类学科兴趣,积累相关场景词汇,让考试更从容。

 口语万变不离其宗 新题“正反回答”成难点

  《报告》显示,2019年口语考察的话题内容整体保持不变,且频繁出现旧题;独立口语考频最多的则是人际交往/人际关系、学校政策、个人教育、衣食住行、科技等方向。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为:仲慕秋老师进行考试趋势分析)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托福改革后,口语两道独立题目减少至一道,由于开放式回答的取消,出现了全新的话题—“正反回答”,占比2019年口语独立话题的24%,难度略有增加。而综合口语部分,常见的组织形式、考点话题都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考察总结重点信息的能力。

  因此,考生在备考2020年口语考试时,还是应该以老题和TPO为主进行练习,题目万变不离其宗,重点考察有效解释自己的想法及重点信息总结能力。

 写作版块波澜不惊 教育类话题成重点

  改革后,写作板块题目数量、考试题型及话题分布并没有明确的变化。2019年独立写作以“二选一”、“隐藏对比”类题型为主,其中最常考的话题为教育类;此外,综合写作部分,生物类仍然是重点话题,其次考古类也成为热门。

  《报告》建议,考生应根据题型和话题进行更加高效地备考,掌握常考的学科相关词汇,对于相对生僻的学科词汇也不能忽视。

  新东方托福Pro APP口语在线练习功能首发 直击考生口语低分痛点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新东方在线全新升级了新东方托福Pro APP,面向托福考生,紧贴托福政策研发的练习产品,可帮助学生高效备战托福考试。

  托福口语难以攻克,一直都是众多中国考生的心病。ETS官方显示,2018年中国考生的口语平均分比全球平均分低于1.5分。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为:2018年中国及全球托福平均分)

  此次产品升级的核心亮点,就是新增托福口语在线练习功能,这一功能的发布也标志着托福Pro App正式成为“听说全覆盖”的一站式托福备考工具,包含Official 1-54口语话题自由练习、托福口语满分教师答题案例音频、答案互动分享等多项核心,帮助托福考生高效备考。

托福考生看过来!新东方在线发布《托福年度报告》全面解读托福考情

  (图为:新东方托福Pro APP)

  作为ETS托福联盟成员之一,也是ETS在中国大陆地区授权官方TPO的机构,新东方在线与ETS一直保持长期稳定的关系并经常进行学术交流。新东方在线出国事业部的教研工作也紧跟托福考试趋势,进行持续升级。在师资和教研方面,所有教师及教研人员均通过严格的甄选,对任职教师除了有严谨的教学资质审查外,对教师的托福考试分数等教学功底也有严苛的要求。

  新东方在线,一直致力于用教学产品和科技工具,打破学习的时间、空间和场景限制,最终为用户的终身学习赋能,目前已经拥有3000人以上的教师队伍,数千万的学员已通过新东方在线的学习内容受益。未来新东方在线还将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教学产品和服务,帮助所有有志于通过学习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用户。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