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龙岩地质公园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科普讲座

时间:2019/11/21 17:12:39   作者:黄成龙   来源:网络   阅读:313   评论:0

  11月19日,由龙岩市林业局与龙岩市申报世界地质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脚爬客承办的“龙岩地质公园科普进高校”讲座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安徽省地质调查院高级工程师吴维平教授进行授课,旨在广泛传播龙岩地质公园地质遗迹、生态文明、人文历史,促进年轻一代对龙岩地质公园的关注和了解。龙岩市林业局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出席讲座,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师范班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龙岩地质公园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科普讲座

  讲座伊始,龙岩市林业局代表林文圣致辞,向给予大力支持的院校领导表示感谢,向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龙岩地质公园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广大师生到公园开展社会实践和课题研究。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松林对龙岩地质公园到福建师范大学开展科普讲座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分享自己曾在龙岩进行实地考察研究的经历,鼓励师生们未来可以深入龙岩研究龙岩地质公园的自然、人文地理。

龙岩地质公园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科普讲座

  讲座中,吴维平教授对龙岩地质公园进行了详细介绍,依次介绍了龙岩地质公园的概况、公园丰富的地质地貌、地质地貌的形成演化、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以及独特的客家文化等,讲座内容精彩,学生兴趣盎然,互动答疑环节氛围十分热烈。讲座后还举办了赠书仪式,龙岩市林业局代表连农基向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书记邱海峰进行赠书。

龙岩地质公园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科普讲座

  据悉,龙岩地质公园位于福建省西部龙岩市,面积2175平方千米,地处中国华南内陆地区,地质遗迹资源丰富,以梅花山大型复式花岗岩体、冠豸山巨厚红层沉积和丹霞地貌以及紫金山超大型斑岩—浅成低温热液铜金矿床为主要特色。特殊的构造位置和复杂的演化历史在龙岩地区形成了独特的山水地貌,孕育了以梅花山为主体的天然森林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群落,并保留了当地客家人与地质遗迹相融合过程中沉淀的培田山水围屋、四堡书坊、冠豸山书院群、竹贯古村落和罗坊云龙桥等独特的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国际地学意义和科普美学价值。2017年12月,龙岩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的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专家推荐评审会,2018年1月被正式确定为2020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手机是把双刃剑,学习还是电脑好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