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龙文教育“八大学法” 学习很重要,学习方法更重要

时间:2019/11/6 17:23:29   作者:   来源:   阅读:162   评论:0

学习中,学生们是否常常出现下列问题?

1、上课时认真听课,可是一堂课结束时,刚刚才学过的内容就像沙子一样从学生的大脑中滑过,上课明明听懂了,下课却什么也不会;

2、考试时经常忘记一些非常重要的内容,遇到的明明是以前做过的题型,可是在考场上怎么都做不出来;

3、考试时有好几道会做的题目,可是根本没有时间去做。

明明已经很努力了,但成绩还是原地踏步,难道真的是智商问题?

科学测试证明: 95%的人智商介乎70至130之标准范围,只有2.5% 的人智商低过70。因此,智力绝不是成绩的决定因素,关键还是在于学习方法。

“差生”差就差在学习方法,不同的学习阶段、学习环节需要不同的学习方法,不同的学科、不同的知识类型也需要不同的学习方法,只要方法好,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但遗憾的是在中国的学校,几乎没有老师教过学生如何才能有效学习,因此,学生只有靠自己辛苦摸索,低效学习,结果费了很大的力气,只吸收了需要掌握的知识的一点皮毛。

要造就一流人才,必须有超越常规的学法,对于所有的孩子而言,课堂学习的时间是共有的,书本上的知识内容是相同的。要实现超越,仅仅把握住这段时间和水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掌握科学、实用、高效的学习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超越他人,走在前列。

1572418958757004270.jpg

龙文教育1对1个性化定制辅导,专注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和文化素养,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思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龙文教育在辅导中以独创“八大学法”为理论基础的科学培优体系,将教授学生掌握学习方法视为重中之重,致力于减轻学生负担,变“被动学”为“主动学”!

龙文教育“八大学法”

① 预习,每次作业布置一道预习题,培养良好的预习习惯,帮助学生建立知识框架。并且在辅导授课的同时展开复习指导;

② 放“电影”,在学习前的五分钟,让学生回顾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提升学生记忆力;

③ 三步一回头,每讲几步就让学生回顾一次,使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同步进行复习;

④ 把作业当考试,布置作业的同时设置时间和分数,要求学生做完后进行自我评分;

⑤ 收集错题,让学生养成收集错题习惯,每一堂辅导课每一次考试都把错题汇集成册;

⑥ 建立知识框架,每一节课引导学生回顾章节标题,联想并帮助学生建立知识框架并形成体系;

⑦ “出题式”复习,龙文教师在授课中,会教导学生如何通过课本的知识进行出题,培养学生出题习惯和能力;

⑧ “出试卷”,在出题复习后,龙文教师还会让学生对课本的一个大章节进行出试卷。

1572418997327073085.jpg

“出题式复习”,将复习与出题相融合

每次授课过程中,可以当场打开书本教学生如何边看书边出题;每个知识点讲完后,还会注重让学生变式、类比、归纳以及出一小题,培养学生自身的出题能力;每次课后作业的布置中,让学生根据辅导中所学知识自己出一道题。

这样的学生自己出题的日常训练,时时刻刻贯穿在龙文教学体系之中,它不仅能让学生逐步积累并建立起自己的专属大脑题库,还能够培养学生的解题思维及能力。同时,通过出题式的复习,学生更能够深刻体会到考试出题人的思路,站在更高的层面去解构知识,进而对于重难点的脉络把握更加清晰,达到对于知识点的探究、认知、理解、思辨四大能力全面提升!

1572419019474001522.jpg

“出试卷”,更是能将知识点转化,让学生拥有知识整合能力

学生在每学习一章内容过后,单纯的复习与回顾还不能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龙文教育认为:学习方法要比单纯的学习知识更为重要。让学生们自己出试卷,不但能够深化自己学到的知识,还能把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

而且当出题到达一定深度后就会发现,出题不再是由知识结构和解题方法组成,而是对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运用,而思维能力的价值是远超过知识本身的。

学生在出题的过程中,自己同时也会参与到解题的过程,不仅是对自己所掌握知识的一种检测,更是一次真实的模拟测验,是一次很好的查漏补缺的机会。只有熟练的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进行转化,才能更好地出题与解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关于龙文教育全日制你了解多少?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