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考前焦虑怎么破?大圆集团考前培训教你如何对症下药

时间:2018/9/6 14:36: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59   评论:0

  大圆集团考前培训在多年的实践中发现,不管哪种考试,“考前焦虑”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着考生的发挥。“考前焦虑症”可以说是所有学生以及应试者的通病,这一病症发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既有家庭、社会或者学校的原因,也有考生自己的心理素质问题。如何避免考前焦虑,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呢?大圆集团考前培训通过几个方面的分析,帮你找到克服障碍的“良方”。

考前焦虑怎么破?大圆集团考前培训教你如何对症下药

  在大圆集团考前培训的经验中,只有先认识到考试焦虑的原因,才能够根据不同情况对症下药,找到解决方法。一般而言考前焦虑主要有以下几个重要原因:

  1、目标太大期望过高

  在一些容错率较低的考试比如高考、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中,很多考生及其家长、老师对考试结果极为重视,经常会定出高出考生实际能力的目标,过高的期望反而给了考生巨大的精神压力,以致在考试前无法进行调节。

  2、生活压力影响考试

  有些较为内向的考生在生活中受到同学、老师甚至是家长的嘲笑、打击、排斥、孤立,造成在学习中性格孤僻,也会极大地影响考试效果。

  3、欠缺磨练,意志力差

  对考试焦虑的学生,大多都是家中的“小皇帝”或者“小公主”,从没有经历过磨难。因此遇到高考等重要考试,意志力、自制力太差导致无法应对。

考前焦虑怎么破?大圆集团考前培训教你如何对症下药

  明白了这些焦虑的根源,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做出改变,彻底消除“考前焦虑”。大圆集团考前培训建议:首先,要端正对考试、对自身的认识。不要太在意考试结果,考得上当然高兴,考不上也不等于前途渺茫。愈是苦苦追求则愈得不到,平静地对待考试反而会有好的结果。

  其次,找到放松自己的特殊方法。在考试前不要一心想着考试,一直学习,也可以适当进行散步、打球或者听歌这些娱乐活动,掌握一个松弛有度的节奏。

  最重要的,磨炼意志提高抗压能力。考生在平常不但要加强文化科学知识学习,还要注意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不怕经受挫折,在挫折中成长、成才、战胜自己,消除各种心理障碍。

  长沙大圆集团专注于公务员考试、英语考试以及幼师考试等考前培训,不仅提供学习方法和传授学习技巧,对考生的心理问题研究也极为注重。对考试有焦虑心态的考生,不妨多了解一下大圆集团考前培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现代人:理性选择成人教育培训机构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