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法辩正酣决赛在即 好兔网络人气奖刷另一波校际正面交锋

时间:2018/10/25 16:39: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33   评论:0

  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校团委、教务处承办,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北京一览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法辩”)已经进入白日化阶段,四强即将产生,决赛也将会在10月27日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

  第二届“法辩”以“法”入题,由法理法律之辩探求规律法门之思,来自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与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知名学府代表队参赛,在比赛中展现个人的形象与口才,风骨与理想,重重过关斩将,使得比赛精彩纷呈。经过昨晚激战,北京师范大学、马来亚大学、武汉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代表队脱颖而出成为八强。

  八强亮点十足:华语辩论当之无愧的第一强豪马来亚大学能否走出上半年的低谷风云再起?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全新团队出战,新老交替能否成就荣誉时刻?复旦大学能否继续他们自2017年新国辩以来“隔一个赛事夺冠”的运势?还有现存国际赛体系中香港代表的常客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均有大赛冠军入账的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2017年新国辩亚军武汉大学,阵营之豪华,让即将到来的决赛 、半决赛更加让人充满期待。

  好兔视频作为唯一视频媒体,对赛事进行独家全面的视频制作与传播:到目前为止已经制作完整赛事42条,花絮、语录、精彩瞬间等短视频超过400条,不仅可以感受全程赛事跌宕反转的辩论魅力,也能利用碎片时间观看短视频感受赛事的扣人心弦。

  好兔视频除了为赛事进行视频记录与制作外,更增设原创衍生节目《这就是辩手》与“好兔网络人气奖”为“法辩”推波助澜。《这就是辩手》让辩手就更贴近生活的“女生应该追男生吗”、“该不该催好朋友还钱”等小议题继续保持脑筋风暴的活力,也让辩手们能在“法辩”比赛之余以有趣的方式输出更多积极正能量。

  “好兔网络人气奖”则在网上掀起校际正面高峰的又一高潮,成为“法辩”唯一一个网络奖项。观看视频赛事的同时pick自己最爱的团队,冠军团队将获得奖金奖励。到目前为止,马来亚大学暂居榜首,同为半决赛种子选手的武汉大学也位列前茅。投票结果瞬息万变,人气奖得主也将在闭幕式当天宣布。

  好兔视频将更进一步加强短视频媒体与大学生法治宣传方面的合作,支持法治普及工作,坚持传播正能量,为优秀选手与法治理念提供传播平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