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5/29 17:23:1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74   评论:0

  2018年5月5日,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与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召开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

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圆满落幕

  本次研讨会首先由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赵董对国家有关部门对职业教育最新政策的深刻解读。特别是《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指出,职业学校与企业可展开七种形式合作,为校企合作指出更明晰的方向的同时,也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接触面,让合作更深度、更灵活、更多元。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黄建春也强调,课程设置要贴近岗位需求。这与《办法》的第一条“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合作设置专业”不谋而合。

  此外,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赵董还对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校企合作专业岗位群进行介绍。以航空服务、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服务、邮轮服务三大服务专业为中心,形成了层次多样、选择丰富、结构合理的岗位群,并搭建与之相对应的科学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体系。这一观点深得在场教育界资深人士的赞许与认同。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化、市场化,本次会议邀请了厦门中海航投资集团许国兴院长对学生培养目标做精彩介绍。他谈到,校企合作应始终围绕“根据市场需求开专业,根据专业方向定岗位,根据岗位需求设课程”的中心思想为指导,来实施校企合作,展开专业共建,着手课程设置。在场的与会人士也深表赞同,不断点头。此次会议还邀请华夏高级技工学校谢秀丽等老师分别就邮轮、航空、高铁乘务专业课程设置做更进一步讲解。最后由校企双方专业老师分组进行专业课程设置展开了此次研讨。

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圆满落幕

  校企合作是对学校资源和企业资源共享的双赢模式,是一种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的全新培养理念。相信双方合作必将为产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圆满落幕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