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全国大中小学校学生欢度国庆 师生纷纷“大显身手”

时间:2021/10/8 11:48:56   作者:   来源:   阅读:206   评论: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程思)10月1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第四届《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2021年国庆节特别节目播出。

  特别节目中,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的师生纷纷“大显身手”,精心准备了大量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欢度国庆。


全国大中小学校学生欢度国庆_师生纷纷“大显身手”

  第十四届全运会刚刚结束,特别节目中,“00后小魔王”孙颖莎的母校——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带来的乒乓球操格外吸引眼球,学校传承62年的乒乓文化熠熠生辉。“人人会打乒乓球,人人打好乒乓球”,在校长王维看来,全校1455名学生对国球运动的热爱是学校真正的追求也是学校的底气所在。


全国大中小学校学生欢度国庆_师生纷纷“大显身手”

  传统体育项目的展示成了今年特别节目中的一大亮点。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北重三中的同学们带来武术展示,以长拳、南拳、太极拳为主的武术表演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风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剑术展示《对弈》,对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张荣添而言,学习武术不仅让他收获了荣誉,更重要的是还让他学会了坚持。“在不断地坚持和努力下,我克服了伤病,拿到了北京市武术比赛的第一名。”


全国大中小学校学生欢度国庆_师生纷纷“大显身手”

  传统体育项目还被同学们“玩出新花样”。 在国庆特别节目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的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的同学们带来大型体育类节目。学校希望同学们在快乐的体验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从而让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全国大中小学校学生欢度国庆_师生纷纷“大显身手”

  另外,在本次特别节目中,作为全国首批入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20所高校之一,四川师范大学和对口学校凉山州普格县夹铁乡中心校、瓦达洛村小学一起来到特别节目中,献上了MV《我和我的祖国》;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舞蹈语汇演绎了近代中国第一个商标诞生的传奇故事;山东省潍坊市锦阳小学腰鼓队由全校21个班级的810名学生组成,特别节目中,他们以一段精彩的“铿锵腰鼓”祝福祖国;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则带来了独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表演;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口风琴演奏《山楂树》;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带来了传统金属工艺展示,师生们用艺术诠释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第三中学的同学们则带来活力课间操“青春飞扬”,少年们用活力四射的课间操欢度国庆……


全国大中小学校学生欢度国庆_师生纷纷“大显身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