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7 11:30:49   作者:   来源:   阅读:252   评论:0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具有中国思想、世界眼光的国际化人才,让国际化的课程真正有效地融合与应用到国内的教育中。2019年10月,为加强中加教育友好合作关系,来自成都市树德小学、成华小学和培华小学的“文化小使者”们在悠问教育导师的带领下,分为两组于10月12日和10月18日出发。老师和同学们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顺利到达加拿大多伦多,开启了他们为期8天7晚的“赴加拿大文化交流活动”之旅。

  多伦多大学:

  行程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北美著名的多伦多大学。刚进入校园,同学们便被这里的文化气息所吸引,那些古老的建筑物上布满了常春藤,见证了多伦多大学的发展历程。将这里选为第一站,是想让同学们明白一个道理,我们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主要目的不是来玩,是为了走出刻板的学堂,从“行走的课堂”中吸取加拿大教育的先进理念,感受异国的学习氛围,以学习为主,寓教于乐。正像这所充满梦想与机遇的学校,让无数国际学子漂洋过海来此求学,同学们在这里憧憬着未来,激发了对大学生活的渴望,也树立了更高的目标。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能全身心地融入当地的教育和文化,提高国际理解能力,同时也是对自己英文水平的一次有效检验和锻炼。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皇家博物馆:

  安大略皇家博物馆坐落于多伦多市中心,馆内展示着各式各样的收藏品,例如木乃伊、中国陵墓等等。该博物馆是加拿大最大同时也是拥有最多收藏品的博物馆,它包含的项目有自然科学、动物的生态、艺术及人类学等等。同学们在博物馆内不仅是参观浏览,悠问教育还准备了相关的知识问答小任务,为此次博物馆之行又增添了一番趣味性,也让大家收获颇深。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尼亚加拉瀑布:

  闻名世界的尼亚加拉瀑布横跨美国和加拿大,所以湖面行驶的游船既有美国的也有加拿大的。同学们乘坐的游船在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前驶过,然后停留在马蹄瀑布中心。大瀑布银河倒泻、气势磅礴的景象令所有观赏的人为之震撼。游船靠近瀑布,水声震耳欲聋,同学们趁着彩虹绚烂为此行留下了值得纪念的一刻。

  千岛湖:

  从多伦多出发,历经大约3个小时车程来到了加拿大的千岛湖。一座连接着美国和加拿大的国际大桥横跨于千岛湖之上,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非常壮观。千岛湖的千岛是指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相连接的河段中散布着18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最小的仅有一块礁石大小,大的却可以达到数平方英里。同学们乘坐的游轮在圣劳伦斯河上缓缓行驶,宛若穿梭在童话中的仙境一般,聆听着一座座小岛上动人的故事。

  抵达学校,与寄宿家庭汇合:

  抵达学校之后,同学们终于和自己的寄宿家庭成员见面了。我们的寄宿家庭都经过悠问教育和加拿大渥太华公立教育局的严格评估和筛选。寄宿家庭的氛围亲切友好,加拿大的家长们每天会亲自将孩子送到校车乘坐点,平时会带孩子们参与各种日常活动。零距离的接触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加拿大原汁原味的文化习俗。孩子们刚开始置身于全英语环境中还有些紧张,但很快便能融入到新的家庭里,与兄弟姐妹们打成一片。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加拿大的家庭氛围相比国内更轻松愉悦许多,父母尊重孩子的选择,孩子也尊重父母的意见。日常生活中,他们注意将垃圾分类,常做户外运动,家庭里会有很多礼貌用语,这些习惯的养成会使同学们终生受益。

  学校活动及欢迎仪式:

  今天同学们和寄宿家庭的孩子一起来到学校,体验加拿大的校园生活。在学校举办的欢迎仪式上,中国的学生向大家展示了才艺表演。同学们将书法、舞蹈、乐器融为一体,富有中国元素的表演深受加拿大学生和老师的喜爱。表演结束后,中加双方的学生们相互交换赠礼,同学们把具有纪念意义的中国文化特色礼品带到加拿大。悠问教育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中加文化交流的机会,希望我们的课程也能够像加拿大一样丰富。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体验真正的北美校园生活:

  欢迎仪式结束后就是同学们各自去往班级上课和参加各类活动的时间了。加拿大的教育相对中国来说更加多元化,学习科目也比较多,同学们不仅能在小学阶段学习数学、体育、音乐、计算机等传统学科,还能体验到烹饪教学、艺术、戏剧、社会研究等课程。这些和中国不同的课程,也正是其吸引孩子们的地方,同学们对于加拿大学校的教育抱有浓厚的兴趣,所以乐于上学,对学习变得更积极主动了。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科学博物馆:

  蒙特利尔科学中心是坐落在蒙特利尔老港的一所科学博物馆,建立于2000年,以定期举办种科普展览为特色。与其他博物馆有所不同,在该馆内,同学们能够自由选择地参加各种电路实验或沉浮实验的创客活动,每个孩子都尝试着自己设计,并和其他同学一起合作完成自己的作品。馆内其他体验区的自由活动项目也非常具有操作性,几乎每个器械同学们都能直接尝试。这样体验式的科学活动不仅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性,还能激发大家对科学创造的兴趣,也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一次体验。

 蒙特利尔老港:

  科学博物馆出来之后,同学们在老港的街道上闲庭信步。老港是海鸥栖息繁殖的港湾,也是蒙特利尔老城的代表和缩影,最早是法国人来加拿大做贸易的港口,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Castor Valley独创击鼓课程体验

  由Castor Valley独创的play the drum课程非常吸引中国学生。据悠问教育了解,该课程是用鼓棒敲击瑜伽球,再配合节奏感较强的音乐做出各种动作,使其形成一种创新性的全身舞蹈运动,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节奏感,还能解放天性,有益身心健康。

  日常手工课程:

  而在手工课上,中国和加拿大的同学们团结协作,学习用软泥制作中国的国宝大熊猫。黑色和白色的软泥在孩子们手中被运用得当,可爱的大熊猫很快就捏成型了。这不仅能够培养大家的动手制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增进中加两国小朋友的友谊,让大家能够在学校里交到更多朋友。

悠问教育暨成都”文化小使者”赴加文化交流圆满结束

  加拿大历史博物馆:

  在加拿大历史博物馆中,有博物馆专业导师为孩子们进行讲解,热情的导师用生动的语言很快就让同学们融入其中。博物馆向我们展示了横越千年的北美人文历史,亦大手笔地重建当时的传统建筑,是加拿大游客最多的博物馆。这里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览、美轮美奂的土著居民第一民族大礼堂和IMAX电影院。在博物馆的后方,可以远眺国会大楼及圣罗伦斯河,风景甚美。

  有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远行,短短8天7晚的行程,却让他们结识了海外的新朋友,学会了如何与国际友人相处。同学们从刚开始的尴尬陌生到主动勇敢运用英语和加拿大人交流探讨;由对异国的胆怯到与寄宿家庭的孩子同吃同住学习玩乐。快要离别之时,树德小学的孩子们为感谢学校和寄宿家庭的父母,还为大家表演了一段中国功夫。这些点点滴滴会在他们人生当中留下深刻记忆的美好时光。

  此次文化交流可谓是行走的课堂,悠问教育让同学们走出刻板的学堂,在玩乐的同时去感受世界万千,去体验真正的异国文化,了解加拿大的人文历史。这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语言能力,也让他们学会了人际交往,丰富他们的成长阅历,让孩子们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在未来,悠问教育将更加努力地推动中加友好文化交流,为身边乃至全世界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