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PSW重启,留英就业要看大学在英国当地影响力

时间:2019/10/30 16:21:27   作者:   来源:   阅读:437   评论:0

日前,英国政府宣布,将重启毕业生两年期工作签证(Post-Study Work Visa, PSW),也就意味着在2021年夏天或之后毕业的国际学生将有两年的时间留在英国找工作或开展商业活动。这对于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讲固然是个利好消息,但如何才能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在英国找到更好的工作对大家来说也将是个新的挑战。 

提到这个问题,很多同学第一反应都会说去了英国之后要好好学习,多跟当地人交流,充分利用英国大学提供的各项就业指导和服务等等,殊不知,关于就业的竞争其实在大家来到英国之前就已经开始了,那就是大学背景!想要有更大的几率留在英国,想要在英国找到更好的就业机会,就得先来了解在英国当地人的心目中,哪些才是真正一流的大学。

来英国之前,大多数同学对英国院校的理解可能都来源于各大院校排名,QS,THE,Guardian,CUG等等,但今天笔者想跟大家聊一聊,在院校排名之外,还有哪些方面可以作为大家留英选校的重要参考。

因为工作原因,笔者曾经有机会到英国的不少中小学进行交流访问,在参访过程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发现,那就是英国大学在当地中学升学榜上的位次:牛津剑桥自然是居于榜首,但大多数去过的英国中学似乎都将升学榜上的第三位留给了布里斯托大学。诚然,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罗素联盟的创始成员,历年来的排名一直稳居英国前十,但到底是什么赋予了它在英国当地人心目中仅次于牛剑的地位呢?

英国好友给出的解释也不太肯定,也许是因为布里斯托大学在科研教学(尤其是工程领域)方面的卓越表现;也许是因为英国人最尊敬的丘吉尔先生曾长期担任布大校监……但可以肯定的是,英国当地人在申请大学的时候,如果去不了牛津剑桥,大多数人都会把布里斯托大学纳入考虑,《星期日泰晤士报》曾评论道,“Bristol has long been a natural alternative to Oxbridge”(很久以来,布里斯托就是大家在牛剑之外的第一选择)。

1572418328657070518.png

除在当地约定俗成的影响力之外,相应院校在雇主中的影响力也是大家择校需要考量的重要指标。跟国内“北清交复”的说法类似,在英国雇主的心目中,也有他们自己偏好的目标院校名单。

High Fliers Research是英国专业研究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机构,他们每年都会针对包括普华永道、联合利华、劳斯莱斯、BBC等在内英国的顶尖公司雇主做统计调查,以此总结出最受这些企业青睐的大学名单。根据他们最新发布的报告,英国顶尖公司雇主最青睐的大学前三位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伯明翰大学。

1572418003156058987.png

当然,面对留英工作机会的竞争,选对合适的大学只是第一步,来到英国之后还是需要大家好好学习,积极主动寻找各种实习机会,但对于正准备出国还在选校阶段的你,不要让自己在起跑线上就慢人一拍!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