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时间:2019/10/29 14:36:35   作者:   来源:   阅读:186   评论:0

  “传承国之六艺 续写晋江精神”

  10月27日,“传承国之六艺 续写晋江精神”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在晋江市五店市成功举行。该活动由晋江团市委、晋江文改办主办,晋江市青年联合会、晋江市青年商会承办,并得到晋江市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嘉年华活动集现场展示、趣味运动、文化体验于一体,通过穿戴古装汉服、集体成童礼、国学礼仪教学、六艺趣味体验等形式,让孩子和家长们进一步了解感受晋江六艺文化的魅力。

  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为让当代青少年习国风,见东方大国之风范;承国德,立中华民族之风骨,此次嘉年华贯通古今,重塑传统,服务当代。开幕式上邀请到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为到场的学童主持集体成童礼。仪式上100名学童共同正衣冠,以明事理;敬拜先师,以礼养正,以礼立人。

  随后由晋江青年联合会主席、团市委副书记张雯;晋江青年商会副会长张小聪;泉州旅游协会副会长、泉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巍为诸学子进行朱砂开智,期望学子们耳聪目明,奋发学习。对当代青少年的教育,不仅要注重智育仍要重视德育。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一名学童起笔描红,通过“写礼”的仪式感,感受出礼仪的丰富内涵。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当孩子们一起向父母行拜礼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时,不少父母都备受感触。真正让孩子在传统礼仪文化的洗礼下学会感恩。击鼓明志后,孩子们大声念出“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来结束整个成童礼。

  嘉年华活动现场宣扬“晋江新六艺”,将礼仪教育、艺术熏陶、品格塑造、心理考验、智力挑战等理念融入在活动挑战中。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现场需要按照“任务书分布图”的提示,分别抵达“礼、乐、射、御、书、数”,体验六艺内容,集齐六个专属书签。六艺挑战包括古筝学习、投壶体验、足球射靶、武术学习、乐高挑战等,以任务闯关的形式寓教于乐,现场气氛浓烈,欢乐不断,每位孩子和家长都尽情享受着这场六艺文化的盛宴。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晋江市青年联合会·青少年六艺嘉年华圆满落幕

  同时嘉年华还隐藏了神秘人任务,代表六艺、穿着汉服的神秘人随机走动在五店市中,孩子们可前往找到神秘人进行暗号对接,并需要成功进行六艺问答才能获得额外奖励。即增强了游戏体验感,又加强孩子们对六艺的认知。

  传承国之六艺,续写晋江精神。君子六艺,非朝夕之功。古人对于“六艺”的运用终其一生,通过嘉年华各类寓意深远的活动希望引起家长在日常教育中对国学教育的重视,以及孩子对六艺精神的认可,让其受益终生,更好地发挥晋江六艺的文化功能和教育功能。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