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贸易战火烧出“火眼金睛”,英式国际教育独受家长追捧

时间:2019/7/26 10:19:1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62   评论:0

  中美贸易战还要打多久,没有人知道,但战火早已蔓延美国留学之路。6月初教育部的第1号美国留学预警揭开了家长焦虑的序幕,留学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拒签率上升等事实成为无法回避的拦路虎。特朗普政府不可预测的政策变化,中国对美国经济反制措施的进一步升级,都预示着这将是一场持久战,向往美国高等教育的学子,该何去何从?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考规突变,热门专业录取受限,美国留学之路逐渐变窄。6月20日, 美国大学理事会AP China考试信息网发布通知:自 2020 年起,暂停部分AP科目的考试在中国大陆的考点举行。对于押注AP课程的学生,这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上月,美国工业安全局(BIS)罗列了14大类的先进技术进行出口管制,实为技术封锁。许多中国留学生向往的顶尖学府都开设了这些技术相关专业的课程。据岛城资深升学专家介绍,目前美国高校的计算机、航空航天、生化、临床医学,以及部分金融专业等均不会录取中国学生。美国留学寒冬将至,考生家长一方面积极应对风险,另一方面应该放眼全球。

image.png

  英国高校释放积极信号,友好之风吹散留学阴霾。6月10日,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大卫·卡德维尔教授一行到访深圳并透露,今后剑桥大学有望在深圳通过面试招收更多优秀学子前往该校就读本科。数据显示,申请2019年秋季赴英国就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1万,较2018年增长23.5%。今年年初,英国电信也成为首个获得中国工信部颁发的全国性牌照的国际电信公司,因电信业涉及隐私和通信数据,一直是国家从严把控的领域,由此可见中英两国的长远合作态势十分乐观。英国正在逐渐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之地。

image.png

  越是危机四伏,越是要冷静地为孩子寻找国际教育净土。英国留学的优势在多年前便已深入人心,学校质量高,升学难度适中,留学费用也明显低于教育质量相当的美国,因此催生了大量的留学中介和培训机构,凭借中国学生擅长的学术考试能力,把孩子送进英国高校。可通过这样的“捷径”走入英国的孩子却往往面临着文化生活、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多方面的水土不服,辍学、无法毕业的留学生比比皆是。孩子的成长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让孩子在中学阶段就融入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当中,才能在升学后完美过渡。对于这一点的深刻认识,成为了许多家长择校的试金石。

image.png

  那些已经选择了国际教育的家庭,在这个特殊时期又有哪些思考呢?王同学的妈妈在初二就把孩子送到了青岛墨尔文中学,当问及现在紧张的中美关系会不会让她担心时,她说道:“担心呢,肯定是有一点,但是过度的焦虑没有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孩子不断去提升自己,在面对未来时才有更多的砝码。从往届的毕业生来看,墨尔文除了传统的英国升学强项外,美国方向的表现也一直不俗,只要孩子做好充足的准备,当国家关系出现转机时,孩子的选择就可以更从容。” 以不变应万变是这位家长的睿智选择,也是开给升学焦虑的一针“镇定剂”。

image.png

  我们并非是在选择学校,我们选择的是学校背后强大的教育体系。毕业于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尹同学,现在就读于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他的父亲向记者袒露出当初选择国际学校背后的思考逻辑:“墨尔文最打动我的,除了在山东首屈一指的硬件环境之外,其实更看重的是学校背后,打磨百年的英式教育体系。多年的投资经历让我明白,学校的基础是团队,但是人又最具有不确定性,唯有成熟、强大的运作体系才能长久保证教育质量,消除孩子的成长风险。现在看到孩子的自信和优秀,验证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父亲往往是理性的代名词,他们更善于看透事物的本质,去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image.png

  用跨国视角衡量优劣,平台思维成为择校利器。来自韩国的金俊熙同学已经来到青岛墨尔文中学有3年半的时间了,他对这所学校有着自己的看法。“第一次走进墨尔文就被校园的景色震惊了,在韩国的学校里从来没见过喷泉。自己之前读的是韩国公立学校的国际班部,和这里纯正英式教育完全不一样,我对这里的宿舍特别满意,这里的舍监就像家里的父母一样关心我们,很多社团活动都能在宿舍里实现。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获得了一个不一样的成长平台,是学校给我们搭建的,虽然现在我还不知道这对我的意义,但我会在这个平台上一直走下去。”金俊熙说。

image.png

  这三个家庭共同选择的青岛墨尔文中学,是拥有150年历史的英国墨尔文学院的首家海外分校,依托总校百年的英式教育精华,经过7年深耕,早已成长为参天大树,遍布世界各地的毕业生就是墨尔文“桃李天下”的最佳写照。目前学校在校生已达600多人,成为山东最大的原生英式国际学校,这么多家庭的共同选择,是因为他们都能在这所学校找到自己最看重的教育品质。

image.png

  漫步校园,随处都可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没有被贸易的“战火”所打扰。校园中孩子们依旧在快乐学习和成长之中,老师们也在忙着勾画每一个学生的未来,凸显英式教育的沉稳性格。回观世界发展的历史,国家之间打打谈谈的剧目一直在上演,家长与其盲目焦虑,不如在教育的源头解决问题,或许在这所培养绅士和淑女的名校里,可以找到答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