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外联出国:英国移民政策变革 投资移民或遭劫数

时间:2018/12/29 17:28:59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32   评论:0

近日,英国政府发布被称为“40年来英国移民政策最大改革”的白皮书,表示将对来自欧盟内外的移民一视同仁。外联出国专家表示,这份计划持续到2025年的新措施,也有保护依赖海外劳工的英国部分经济领域的意图。

外联出国专家援引英内政大臣贾维德的话表示,英国正式脱欧后,将会针对高技能欧盟公民推出签证,新制度将以移民的技能为基础,而不是他们来自什么地方,欧盟和非欧盟公民享有同等地位。

外联出国专家透露,过去,因为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欧洲大陆近水楼台,经济发达的英国一直吸引着新老欧盟成员国的移民。由于移民人数过高,对英国医疗、教育、福利、住房等社会保障体制形成了巨大压力,移民问题成为英国主张脱欧和反对脱欧人士的主要辩论焦点,也是英国2016年全民公决决定脱欧的关键因素。

那么,新的体制如何规划未来移民英国的蓝图?对华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高技能移民名额来源国双双放宽

根据新移民规划,在英国退出欧盟后,仍会批准成千上万的低技能移民到英国就业,获得最长达一年的工作签证。超过一年工签居留需要重新申请。这类低技能移民传统上包括清洁工、家务帮工等等。

外联出国专家透露,在新移民规划中,关键性的区分在于工资水平:高技能移民的工资需要达到年薪大约3万英镑以上(熟练技能者,或者新入行者起薪年薪2.08万英镑以上)。

不过,外联出国专家补充道,英国一些商界和医疗卫生界等行业人士认为,白皮书公布的高技能移民起薪水平太高。因此目前这一起薪水平是暂定标准。

何为高技能移民?外联出国专家指出,高技能类别包括一系列专业,如医生,高级护理人员,音乐家,飞机驾驶员,经纪人,图书管理员,记者,食品检查员,缓刑假释犯罪人员督导,社会工作者,测量员,建筑师,律师和一些教师。

这类人员包括来自于欧洲经济区和瑞士以外的、目前申请第二类普通工作签证(Tier 2)者。外联出国专家透露,不过这类人员必须获得在英国国内提供的一个高技能工作岗位,有关岗位需要属于英国政府规定的高技能工作岗位名单中,且目前没有英国公民在该岗位就业。

英国政府原来对这类签证申请人数有2.07万人的名额限制。外联出国专家表示,在未来,根据新规划,这一限制将被取消,包括不论是来自欧盟还是来自世界其它地区的医生、工程师等等高技能人才,以体现招贤纳士的思路。

此外,计划中对来自欧盟(有欧盟国家国籍)的旅游访客进入英国仍无需签证限制。

外联出国专家透露,英国政府目前计划将从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后的2021年1月份开始逐步实行新的移民制度。

减少移民总人数?投资移民项目或遭变故

新的移民政策白皮书颁布已经在英国社会引发讨论。外联出国专家指出,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的新移民政策建议受到一些方面的欢迎,但也遭到来自不同方面的批评。

其中,包括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在内的许多雇主曾警告,3万英镑的年薪门槛太高,将严重限制他们聘雇欧盟公民担任医护人员等职业的能力。

而雇佣着大批欧盟公民的NHS的一名代表表示,该系统雇佣的大批欧盟公民工资水平达不到年薪3万的门槛,比如很多年轻实习医生、助产妇、医疗急救人员的工资起薪年薪只有2.7万英镑,普通护士起薪年薪只有1.7万英镑。

另外一些批评则集中质疑贾维德大臣的新计划放弃了保守党政府将迁居英国的移民控制在每年10万人以下的竞选承诺。贾维德拒绝承认,他表示,新制度将让净移民人数降至更可持续的程度。特雷莎·梅首相之后重申,并没有放弃保守党将迁入英国移民人数限制在每年10万以下的承诺。

结合新移民技术对高技能移民来源国的开放,以及贾维德对于英国移民人数限制承诺的坚持,外联出国专家表示,这意味通过投资方式移民英国之路或将越来越难走。

无独有偶。12月6日,英国200万英镑Tier 1投资移民签证被紧急叫停。随后,英国移民部长在议会官方网站上透露,还将对英国Tier 1企业家移民签证政策进行调整。外联移民专家分析指出,根据英国历年在政策调整时间上的惯例操作推测,2019年4月,20万镑企业家项目被取消已无限接近于“板上钉钉”。

如果你对英式精英教育、英伦优雅文化、医疗教育福利体系,对大西洋的“日不落帝国”心向往之,外联出国专家建议,务必抓紧时间办理英国20万英镑企业家移民项目,切勿让美好生活擦肩而过。该项目投资门槛低,申请方式灵活,申请周期短,仅3-4个月,申请便捷,材料简单,是目前抢滩登陆英吉利海峡的性价比之选。

深入了解英国企业家出国移民项目,请关注外联出国微信公众号(wailianvisa),或拨打外联出国全国热线:4000-851-851。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