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公告

金诚韦杰用九个汉字让世界看懂中国

时间:2017/11/17 17:41:1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62   评论:0

  日前,作为中华文化传承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领袖—金诚集团创始人韦杰先生,身着中式传统长衫、儒雅现身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为慕名而来的北大莘莘学子带来“世界和我”这场充满哲学意味的伟大演讲。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家,国学底蕴深厚的韦杰在北大和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对汉字的理解,此前他在每一站都讲了一个汉字,收官的北京站尤为精彩,他阐述了自己对“德”字的理解。他说:“德字左边是双人旁,右边上面一个十,一个目,再一横下面一个心。就是告诉你,上天下地有十双眼睛盯着你的行为,盯着你的心。如果你能够把你的心和你的行为都做好的时候,你就有德了,道,是要靠德来承接的。”深刻观点发人深省。

  聚焦中国未来城市发展趋势韦杰:发展需要感性思维

金城韦杰用九个汉字让世界看懂中国

  凭借对全球市场的敏锐嗅觉与独到犀利的商业眼光,刚过而立之年的韦杰先生便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就,由他创始的金诚集团以“特色小镇”作为差异化特色经营,迅速以绝对优势超越众多传统房地产商,其对行业的影响不啻为开天辟地。对国学、道教等传统文化研习多年的韦杰先生,始终致力于通过演讲“布道”的形式与众多踌躇满志的年轻学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于是,便有了题为“世界和我”的全球顶级高校系列巡讲。所到之处,无不是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金城韦杰用九个汉字让世界看懂中国

  他的观念在国学传统基础上有了新的思考,在大家都强调数据、数字、收益率的时候,金诚集团的“特色小镇”却不拘泥于眼前的投资收益,而是把环保、文化、这些元素整体统一考量。对此,他也在演讲中给了自己的答案:“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现在应更注重品质。换句话说,中国过去的发展,是最大程度上理性思维的发展,而如今,我们需要感性思维。”

  韦杰9个汉字讲透中国文化鞭策学子:不能忘记汉字的形神合一

  与那些热衷于通过“灌鸡汤”、“打鸡血”博眼球的“成功学”演讲不同,韦杰先生从始至终用平铺直叙的口吻将自己对历史、对家国、对存在于中西方文化中的价值观冲突逐一娓娓道来;除了对人类生命本体的终极追问,他还用深入浅出不失幽默的口吻,向在座的学生传递了面对强势了几个世纪的西方文明,作为新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中国人应有的大国文化自信。他表示:”现在的世界格局,主要是由西方的胡萝卜+大棒价值观和中国包容合作共同发展价值观不断抗衡包容的结果。在整个亚洲和世界的发展过程当中,合作和共赢的状态对我们充满机遇。而对于文明,中国青年应该承担更多责任。“

金城韦杰用九个汉字让世界看懂中国

  “我们老祖宗的道理,很多人在实践的时候慢慢淡忘了,文字就像一个超级计算机,但拥有这个计算机之后,你却把它拿来玩游戏,慢慢开始忘掉了文字中所体现的这种形神合一,忘掉形神合一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道德沦丧。”而对于文字的形神合一,韦杰有自己非常深厚的理解。他在巡演的每一站都会给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听众解析一个汉字。“道“字是走字底一个首,代表这个世界的本源,是通过大量实践之后产生的脑部活动的最高积累。“慈”字是两个玄,加一个”心“拼起来,称之为玄之又玄,众妙之门,用心去感受。“天”字是甲骨文中是指一个人的脑部语言,是最高的部分。“和”、“易”、“安”、“心”、“龙”,他都给出了精彩玄妙的解读。

金城韦杰用九个汉字让世界看懂中国

  据悉,此次世界巡回演讲历经9站,从香港、新加坡到韩国首尔,从东京到硅谷,从波士顿、牛津再到台北,最后回北京大学收官。北京大学的师生们用自己的热情及对新观点的渴求和聆听的愿望,让韦杰先生感受到了“主场”的热情:很多没有座位的同学,索性席地而坐,一起聆听,学生们在演讲结束时爆发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华容教育提问如何做好爸爸的角色?
闽ICP备06047920号

版权所有:福建海峡教育网 haixiaedu.net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92号山海大厦
投稿邮箱:ydxmt@foxmail.com 工作QQ:418526785